close

 

回頭看看自己走了多遠的路,

從2019到2020年,才這麼一年的時間彷彿已經隔了一個世代。

 

從憤恨不平 到現在平靜以對,還是會想起,還是會生氣,但是所有的風風雨雨已經逐漸平息。

真的,就這樣安靜地翻頁過去吧。

 

每一種來往都是利益的計算,那裏不曾有愛。雖然戴著破碎的眼鏡,也是因為想要活出不同的自己。

 

人家是親情驅使相聚,他們是利益糾葛聚集。人踩人,大欺小。

每一個人,經由頭腦計算,為了自己的利益去跟誰交好,可能是身不由己,也可能是自我權力鬥爭的驅使,我們擁有愛與智慧,但是我們沒有力量,其實我甚至懷疑我們是沒有智慧的。

因為我們沒有從這場權力鬥爭平安的撤退。

起初,真的很難相信,這一坨人,真的擁有血緣關係,到後來,所有延伸的一切,不過就是印證最初的印象--這世界有己無人。

所以真的有些人是不適合生養後代的,那千萬別做。造就成千上萬需要療癒的心,

更加可悲的是,一輩子下來,不管是不認,還是無法察覺,依舊回到原點。

 

舌頭很軟,但也可能是一把鋒利的刃,不幸福的人,也不允許其他人幸福,因為自己的不幸與怨天尤人,也需要這個世界陪他一起沉淪。

以愛與孝順為名,去緊緊地綑綁每一個想要自由的靈魂,緊緊握著的其實什麼都不是,只是自己微小又破碎的心。

 

我,真的不欠你們任何東西。

所有的給予,是我先生基於愛我而給我的,真的,跟你們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而你們所給予的,也都是基於各種計算而給予自己的孩子的,而且打算當作日後索求無度的工具。

這一切一切的給予,都是充滿計算與利己的。

 

看懂了,也想明白了,近墨者黑阿,我能做的就是幫自己與孩子選擇好的環境。其他的,不在我的視野範圍

不管被"他們" 冠上什麼阿拉不達的,我聽不到,也看不見。

 

那個蛇洞裡,只會一點一滴腐蝕掉,良知,坦白,愛,自由,到頭來,也成為了價值扭曲的一切元素之一。

掰了,真的不玩了。

2020年,我有權利選擇吃飯自由,發言自由,群聚自由,時代也會證明,那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封建體制,終將一擊而垮,而那一擊,就是自由與轉變。

想像他們也是神的孩子,理當得到天使的祝福,不需要強迫人人都來祝福他們,才顯得自己值得祝福,

 

為什麼不會是老師,因為自己不曾學習過;為什麼庸才,因為懶得努力,為什麼貧窮,因為貪婪,為什麼無法坦白,因為無限的自卑;

為什麼歹運,因為沒有種植過福氣。只想取,不想付出,可惜了,也慶幸。

不管是喜是悲,每個人都逃不過自己的選擇,也都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。

 

曾經我真的很同情他們的背景,但現在我尊重你們想要的體驗,而我需要練習的是轉身的勇氣。就,不想跟你們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y 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